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纺企输欧产品配额方案有望18日敲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4:06 商务部网站

  今明两天,商务部召集各地经贸委官员将齐聚南京,以“内部会议”形式商讨近期热点话题:中国输欧纺织品3年内8%-12.5%的增长数量,究竟该以怎样的方式分配到各家企业。据悉,中国纺企高度关注的“配额分配”方案或可由此敲定,后天有望“浮出水面”。

  一位与会的人士透露了这一消息。但他表示商务部究竟最终会否听取各地经贸委建议,他也并不清楚。他表示,由于“分配”方案涉及各地纷繁复杂的利益,目前还不能多讲,
但后天将有望“浮出水面”。按照中欧达成的新协议,中国3年内10类纺织品的出口增长率将控制在8%-12.5%之间。但在贸易受限的前提下,国内纺织品企业之间又将如何分配有限的出口数量,目前尚无定论。

  中国纺织品工业协会的有关人士透露,协会目前也不清楚商务部到底将如何“分配”。大多数纺企都害怕按照各家今年1-5月出口量进行“分配”,因为不少企业在纺织品配额放开后,因为形势一时间还不明朗,上半年几乎一个订单都没敢接,如果确定按照今年1-5月出口量进行“分配”,这些企业难免将“损失惨重”。

  中国纺织品工业协会的有关人士估计,各地经贸委官员在配额时代掌握了丰富的“分配”经验,商务部召集他们商讨,很有可能借鉴其过去的经验。“不管怎么样,总要有人腾出空间。”这位人士表示,以他与主要城市经贸委官员的沟通情况来看,在目前形势下,大型纺织企业有望成为享受政策利好的对象。因为大企业更易打造出品牌,在大企业的带动下,在利益驱动下处于无序竞争的国内纺织业将重新洗牌。

  继欧盟委员会之后,中国商务部前晚公布了中欧纺织品协议中10类中国产品在2005年-2007年的输欧数量。棉布、床单、桌布三类产品在3年内的输欧增长率都为12.5%。在7类产品中,套头衫、女衬衫和男裤这三类产品今年的增幅被控制为8%,T恤、胸衣、连衣裙和亚麻纱今年的增幅则为10%。套头衫、T恤、亚麻纱等7类产品明后两年的年增幅都被控制为10%。(信息来源:纺织服装频道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