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势评述:反弹终止线,10日均线不能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3:03 金羊网-新快报

  宏观调控成功“软着陆”可能性增大;2004年114家证券公司亏损150亿元

  昨日上证指数低开3.00点后弱势下行,盘中无力回补跳空缺口,最低下探1070.06点,终盘以次低点1072.84点报收,下跌20.63点,跌幅为1.89%;深证成指表现接近,当日下跌58.47点,跌幅2.05%;两市日K线均为带上下影的小阴线,下破5日均线。两市日线均为光头带小下影线的中阴,沪指仍在10日线之上;深指则已下破10日均线。深沪两市合计成交11
7.85亿元,比周二萎缩17.97%;上涨个股与下跌个股之比为175:1314,上升个股较周二减少76只。除了涨跌幅前五名个股外,ST盛工、ST东炭、*ST黑龙、ST太光涨停,*ST恒立等31只ST个股跌停。

  基本面

  继上证所之后,深交所也推出了《深圳证券交易所权证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与上证所不同的是,深交所对中小企业板公司权证上市应符合的条件作出了特别规定,其余基本上与上证所的管理办法一致,这也是意料之中的。有消息称,监管机构正以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全面动员上市公司拿出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说明管理层已经准备全面提速股权分置改革。南方基金拟拿出5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购买正在发行中的南方高增长基金,将成为基金公司固有资金投资基金产品第一例。官方媒体证实,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经国务院批准,拟出资对银河证券进行重组,以便将银河证券建设成为资本充足、运营安全、服务和效益良好的现代金融企业。

  数据

  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完成了2004年度证券公司会员经营业绩排名工作。2004年度114家证券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9.44亿元,利润总额为-103.64亿,扣减资产减值损失后利润总额为-149.93亿,全行业处于亏损状态。央行披露的数据显示,5月份企业商品价格总水平与上月持平,较上年同期上升3.2%。其中,投资品价格较上月上升0.1%,较上年同期上升4.2%;消费品价格较上月下降0.3%,较上年同期上升0.6%。说明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已经越来越显现出来,这一方面意味着宏观经济增速将会继续下降,另一方面也说明宏观调控较为成功,成功“软着陆”的可能性增大,宏观经济有望在明年进入第二轮景气周期。如果这个判断成立的话,股市可能在今年底或明年上半年出现中级机会。

  市场面

  三一重工作为首家通过试点方案的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企业,复牌之后连拉两个涨停,成交量急剧放大,既表现出市场强烈的抢权愿望,也说明有不少存量资金乘机兑现。市场历来有炒“第一”的习惯,三一重工周五除权后的表现至关重要:如果成功炒作,则短期内能对其他股权分置改革试点股起到强烈的示范效应,形成炒作股份分置改革概念的热点,有利于股权分置改革的推进。但是中期看,流通股东获利较多的话,可能会使得未来非流通股东愿意支付的对价降低。汇金公司重组银河证券,可以说是继央行给予券商再贷款之后的又一扶持券商的重大利好,对重树投资者的信心有一定作用。但是从昨天上市券商的盘口表现看,市场反应并不热烈。光大证券增资股改的最终结果是,注册资本由计划中的26亿元减至24.45亿元,说明资本对券商的前景并不十分看好。

  盘面

  大盘已经再度考验10日均线的支持,两市合计成交额已萎缩到120亿元以下;庄股跳水的势头也在蔓延,继思达高科之后,耀皮玻璃、江西长运相继暴跌。短线炒作的难度也开始加大,像两面针、锦州石化、天山股份那样的暴涨之后马上转为暴跌的个股也不少。如果成交量继续萎缩,上证指数再度跌破10日均线的话,反弹的前景就不乐观了。此时建议投资者要保持谨慎。(银河证券 青生)(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