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奔驰正式获得国家批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1:3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北京奔驰项目已正式获得国家批准。记者昨天从北汽控股公司获悉,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已在6月13日正式获得了国家商务部颁发的“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这标志着北汽控股公司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关于增资生产奔驰轿车新的合资合同已经正式得到国家批准。

  据介绍,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由北
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德国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有限公司和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原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共同投资组建,投资总额超过6亿美元;其中北汽控股公司出资50%,德方两家公司共同出资50%。北京奔驰公司除继续生产北京吉普现有产品外,还将生产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同时,美国克莱斯勒公司的最新产品也有望引进生产。

  北汽控股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商务部为企业颁发批准证书后,北京奔驰公司的企业注册登记和新企业的开业等工作都将开始进行筹备。

  据悉,在此之前,国家发改委已在去年4月29日批准了奔驰轿车项目;去年5月3日,北汽控股公司和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在德国签署了在中国生产梅赛德斯-奔驰C级和E级轿车项目可行性研究基础协议书;去年12月6日,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在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厂址举行了奠基仪式。

  作者:陈筱红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