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劳保鞋遭欧盟反倾销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1:34 北京青年报

  专家分析短期内调查范围不会扩大———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记者14日从中国皮革协会获悉,欧盟委员会已于12日晚(布鲁塞尔时间)作出决定,对来自中国的两种劳保鞋实施反倾销调查。对此,中国皮革协会紧急应对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纺织品问题才解决不久,欧盟目前不太可能投入过多精力关注鞋类产品。因此,短期内对中国进口鞋类产品进行大范围反倾销调查的可能性不大。

  据欧盟公布进口中国鞋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至4月欧盟进口中国鞋产品平均增幅为700%。然而,来自商务部的统计数字显示,1至4月,中国对欧盟鞋类产品出口3.3亿双,同比增长3.1%,原受欧盟进口配额限制鞋类出口增长27%。

  中国皮革协会紧急应对小组负责人卫亚菲说,目前,欧盟有关反倾销调查还未正式照会我国商务部,预计将在未来一周内正式实施。据悉,此次欧盟列入反倾销调查的两种劳保鞋一种为纺织面料,另一种为皮革面料。这两种产品都属于非配额限制产品,去年出口增幅较快,数量增长分别达到63%和368%,出口金额5100多万美元。

  2004年12月,意大利制鞋协会向欧委会提出申诉,要求针对中国出口到欧盟的所有鞋类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今年2月始,欧盟已经对中国鞋实施“事先进口许可监控”措施。随后,欧盟鞋业协会又准备向欧委会提出对我国鞋类设限申诉。最终,欧盟委员会决定对中国鞋类产品实施反倾销调查。6月16日,来自西班牙、意大利和葡萄牙的200多家制鞋商还将前往布鲁塞尔,要求采取措施限制中国鞋类产品的进口。

  卫亚菲警告说,“欧盟此次反倾销调查带有投石问路性质,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予以应对,更为严重的影响将很快出现。”

  作者:肖敏 王攀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