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联航最快月底复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1:05 北京日报

  估计仍将以较低票价吸引旅客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已停飞两年半的中国联合航空公司近期又将重返蓝天。昨天,民航总局网站上赫然出现联航重组的公示,新联航基地机场仍将是北京南苑机场,但已彻底与军队资产脱钩,转由上海航空公司控股。上航有关负责人透露,新联航最快月底就能开航。

  中国联航成立于1986年,一度拥有图-154、波音737、安-26、运-8等41架客货飞机,以南苑机场为基地,先后在国内20个城市开通了38条航线,每周飞行110个航班。后于2002年11月正式停飞,原有的主力机型也大多折价返售给了俄罗斯。去年7月,上海航空以7000万元的代价受让联航,受让内容包括中国联航的名称代号、航线经营权、办公楼及职工住房等。凭借此项“收购”,实力强劲的地方航空公司上航实现了跻身北京基地航空公司的愿望,并获得大举开拓北方航空市场的桥头堡。

  接手联航后,上航紧锣密鼓地推进重组事宜。根据民航总局的公示,重组后的新联航注册资本1亿元,由上海航空、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北京天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其中上航控股70%。新联航经营范围与旧联航一致,为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包机运输业务、航空公司间的代理业务。筹备中的新联航已与南苑机场签订了基地机场运营保障协议,国际航协指定的航班代码将由过去的HR更换为KN。

  记者从上航了解到,中国联航重组已基本结束,目前正在申请民航经营许可证和运行合格审定。由于继承了联航原来的航线经营权,这个过程会比新筹建的航空公司更快一些,如果一切顺利,月底就能开航。新联航将从上航租赁一架波音737飞机,重新喷涂新标识后投入运营。据透露,新联航将尽量填补市场空白,而不是抢飞多家航空公司竞争的热门航线。

  网络编辑:陈岩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