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将参与空客飞机设计制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1:0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昨天,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在巴黎航展上签署协议,中航一集团成为空中客车中国研发中心新的合作伙伴。

  空客中国研发中心位于北京天竺空港工业区,与空客中国公司办公楼毗邻。该中心预计今年年中开始正式运作,初期将特别为空中客车A350项目做具体的设计工作。在今年4月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访华期间,空中客车与中国航空工业二集团签署了类似的合作协议。目前,中航
二集团的首批工程师已开始在法国接受培训。2005年,空客在华研发中心计划招收50名工程师,到2008年将接近200名。

  空客执行副总裁洪博达表示:“通过建立研发中心,空中客车将实现承诺,让中国的航空制造企业参与A350项目5%的工作。”去年10月,空客宣布大幅增加在中国的采购额,到2007年在华采购额将由现在的每年1500万美元增至每年6000万美元,到2010年将增至每年1.2亿美元。同时,空中客车加快了与中国合作伙伴在A320飞机机翼项目的合作步伐。

  空客中国研发中心的设立,意味着中国航空制造企业今后将全面参与空中客车飞机的设计、制造、投资及利润的分配,也将有助于中国培养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的飞机设计师。目前,空客正与中国合作伙伴磋商有关A350项目的转包生产。

  网络编辑:陈岩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