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南公职人员欠贷不还 清理一年工作困难重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0:4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新华社电 海南省部分公职人员严重拖欠农村信用社贷款现象一年前通过“新华视点”栏目曝光后,引起该省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但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仅收回不到三成的贷款,清理公职人员拖欠贷款工作依然困难重重。

  海南省纪委的调查数据显示,海南省共有3409名国家公职人员拖欠农村信用社贷款8773万元。由海南省纪委、监察厅在全省开展的“清欠风暴”至今已经一年多,但截至今年6月
,全省仍有1858名国家公职人员拖欠农村信用社贷款6366.3万元。

  据了解,海口市共有733名国家公职人员拖欠农村信用社贷款,95%以上为乡镇基层国家公职人员,涉及乡镇干部、教师、基层法院和公安派出所民警以及在医疗卫生、农林、粮所、工商、税务等部门工作的公职人员,拖欠贷款时间最长的达20年。6月初,海口市分别对10名“老赖”给予停职、扣薪处理,并决定将对不还贷款者进行曝光。“国家的钱能拖多久就多久。”———这几乎是所有“公职老赖”的共同心态。在所有的欠款人中,数额最多的是海口市长流镇原副镇长、工商所所长王录旺。1992年开始,他先后在长流镇农信社贷款310万元,目前已累计拖欠本息达722万元。截至目前,王录旺仅还款2万多元。海口市秀英区法院已对其做出判决,查封财产。目前正进入财产评估拍卖阶段。

  政府信用遗失后患无穷,贷款不还不仅严重违反金融法规和党纪政纪,其示范效应还将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针对公职人员欠贷不还问题,海口市已于5月11日成立5个督导组,专门负责清欠工作,记者联系采访时,他们之中很多人正在乡镇对欠款人员家庭进行财产调查或诫勉谈话,以督促还款。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采取的措施还停留在组织处理的层面,如果在6月30日之前仍不还款,将会考虑进行纪律处分,对于还款大户恶意拖欠者还将进入司法程序,强制还款。

  (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