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企业软件巨头甲骨文将到南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8:5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卞飞【金陵晚报报道】甲骨文(Oracle)要到南京来了,南京软件园负责人昨天向记者透露,在他们努力下,甲骨文已经答应先在南京设立办事处,为以后建设研发中心打下基础。

  甲骨文年内来宁设点

  据了解,甲骨文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企业软件公司,向145个国家的用户提供数据库、工具和应用软件以及相关的咨询、培训和支持服务。全球员工超过4万名,2003财年收入达到95亿美元,是全球500强企业。目前,甲骨文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均设立了分支机构,在深圳和北京设有研发中心,但始终没有涉足南京。最近,南京软件园方面多次邀请甲骨文高层来宁考察,比如甲骨文华东区董事总经理李绍唐,最终甲骨文方面表示将先在南京设立办事处,办事处设立时间预计在年内,如果以后建研发中心,极有可能优先落户高新开发区的南京软件园。

  印度研发中心即将来宁

  除了“请”来甲骨文,南京软件园目前正在跟印度第四大软件公司萨蒂扬软件公司进行项目洽谈,9月份以前可以签约。据透露,萨蒂扬曾在成都、西安、南京三地进行过考察,最终有意在南京设立软件研发中心,规模达到5000人,预计投入至少5000万美金。该项目引进后,还可带来140多个跨国公司的跟进。据了解,南京软件园目前已有南瑞集团、南瑞科技、联创科技、欣网视讯、洛普、电研、韩国三星电子中国研发中心、美国凤凰科技、台湾光宝科技、阳展科技等公司在内的50多家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

  两软件企业今年有望上市

  南京软件园负责人表示,南京软件园软件企业去年销售收入40亿,软件及系统集成收入28亿元,在南京整个软件市场上已经占有四成天下。目前南京拥有软件上市公司4家,包括国电南瑞、欣网视讯、南大苏富特、三宝科技,他们是南京目前全部的四家软件上市公司。此外,今年南京软件园内另两家软件企业——南京联创和擎天科技也有望上市。(编辑 草非)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