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益力多启动“社区直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8: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欲在乳酸菌饮料市场圈占势力范围

  本报讯记者 黄海云 报道:日前,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益力多将在中国市场全面启动“社区直销”新策略,展开大规模的市场圈地。

  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杉野等表示,从2003年开始,益力多将其在日本本土
和海外市场都取得成功的“社区直销”方式引入广州。目前该公司在广州各区内已经有8个家庭配送中心,有超过200名的“益力多小姐”负责到各个社区内进行产品直销。“预计到今年底,广州的配送中心将增加到10间,益力多小姐总数将达到300名。”据介绍,社区直销的方式进入中国一年多以来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现在益力多在广州的销量达到每天30万瓶,增幅超过30%。继在广州和上海分别成立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之后,今年4月益力多又在上海成立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至今累计投资总额接近一亿美元。

  “国内乳酸菌饮料市场正在快速增长,我们看好这个机会全面引进自己的特色营销模式。”杉野等表示,明年3月将在深圳启动社区直销的模式。“按照我们的计划,2010年广州和深圳的配送站将达到50个,益力多小姐达到1500名。”

  对此,广州市奶协有关专家表示,近年来乳酸菌饮料已成为国内乳品工业发展最快的产品之一,乳酸菌相关产品的开发也成为食品工业中快速发展的门类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中国乳酸菌饮料生产企业已达150多家,总产量为48.2万吨,比2003年增长了148%。其中年产量万吨以上的企业有7家,占全国总产量的76.3%。

  据悉,全球乳酸菌业年产值达3000亿美元以上,其中益生菌乳制品总产值超过500亿美元,乳酸菌饮料在市场上表现非常活跃。2003年,全球包括乳酸菌饮料在内的发酵乳饮料市场增长了9.3%,大大超过了其他乳制品的成长速率。但该人士也指出,目前国内乳酸菌饮料业仍与欧美国家存在较大差距,“乳酸菌饮料在日本、欧洲乳制品市场已占80%的比例,但在中国还不到5%。因此可以预见未来几年国内乳酸菌饮料行业将持续升温,吸引越来越多企业加入竞争。”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