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鄂纺织企业欢迎纺织品问题达成一致 --武汉特办进一步了解企业对中欧纺织品达成协议的反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6:59 商务部网站

  湖北纺织品企业为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与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共同签署的纺织品《备忘录》达成中殴未来三年的纺织品贸易协议而欢欣鼓舞。6月14日,我办一行三人赴湖北省黄石市与黄石市商务局、黄石市的两家龙头纺织服装企业--美岛服装有限公司、美而雅服饰有限公司进行了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表示,中欧双方通过艰苦谈判达成的协议,是一个双赢的协议。
是一件大好事。为中国的纺织服装企业创造了一个积极、稳定、可预见的生产经营和出口贸易环境,保证了中国纺织品对欧盟出口有序增长。对此,他们非常欢迎,坚决支持。中欧达成一致协议为解决中国纺织企业眼下的困境开了一个好头。使他们以及其他企业对欧出口吃了一颗定心丸。

  但是,纺织业激烈的竞争使他们仍然面临未知的风险。由于担心受到美欧对中国纺织品贸易制裁的冲击,加上双方谈判前景尚不明朗,目前他们的一些国际采购商将订单转移至其他国家,企业也不敢接较大的订单。在扩大产能及出口问题上他们仍持谨慎态度。

  建立规范的出口贸易秩序已是当务之急。除了纺织品贸易争端,两家企业最关心的问题就是今后政府将出台什么样的出口政策、出口发展模式。包括如何改变产品结构,如何改变出口增长方式以提升国际竞争力。来自市场的压力和风险,为企业改变自身观念和行为提供了最强大的动力。

  (信息来源:武汉特办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