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认股证 大众投资工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3:32 证券时报

    认股证或期权往往给人高风险、高回报的感觉,投资者可能认为,这些具有杠杆功能的投资工具必然与保守投资者“绝缘”。但不知投资者有没有留意,现时市场中的保本基金在保本之余,其实也在利用期权,达到为投资者提供升值潜力的目的。

    目前市场上的保本基金,一般会把80%至90%的资金放在债券,这部分主要是为投资者提供本金保证,其余大约10%则放在期权以争取潜在升幅。由于认股证
也是期权的一种,即使保守的投资者,也可以尝试投放少量资金于认股证中,其余则放在低风险及无风险的项目上,如存款证、货币定存及债券等,实行自制的保本基金。

    举个例子,投资者有10万港元的可投资本金,投资期大概为4年。要确保4年后户口最少还有10万港元,他们则可利用贴现计算法。假设投资者选择的存款证或债券所提供的息率为每年3.5%,利用贴现计算法,投资者需投入约87144港元于存款证或债券之上,以确保本利共10万港元的收回。扣除87144港元后,换言之,亦即投资者尚有12856港元作其它投资之用。

    虽然所剩资金有限,但透过认股证这类提供杠杆的工具,投资者仍可争取理想的回报。而市场上的认股证亦有长期至短期、价内至价外之分,所以风险承受能力不同的投资者亦有机会选择合适的认股证。

    将资金灵活分配,就算是保守的投资者也可将认股证揉合于组合之中,从而达到“进可攻、退可守”的效果。

    贴现计算法

    目标金额

    = 现需投入的资金

    (1+年息率)投资年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认股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