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南昌市将举办县域经济科学发展论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2:43 商务部网站

  6月18日至19日,县域经济科学发展(南昌)论坛将在南昌市红谷滩会展中心举行。

  为了进一步促进该市县域经济的发展,该市将在6月18日至19日举办县域经济科学发展论坛。在6月18日的论坛开幕式及专家论坛上,将有国内知名经济专家作精彩报告。经济日报社总编辑冯并在会上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谢伏瞻作有关“十一五期间工业化、城市化”的专题报告;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李连仲作有关“宏观经济与和谐社会”
的专题报告;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作有关“县乡财政解困”的专题报告;北京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伟作有关“转型期经济失衡与调控”的专题报告。在19日的县市论坛上,国内百强县(市)委书记或县(市)长将分别作专题演讲。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南昌县承办,之所以选择南昌县。是由于南昌县是江西首府首县,近几年,南昌县域经济迅速发展壮大,继去年全县GDP完成87.09亿元,以工业为主体的二产比重历史性在三次产业中居首位,财政总收入完成5.2亿元,增量创历史新高,实现增量连续两年超亿元目标。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实现3.4亿元,去年之后,总量再次位居全省各县(市)区首位,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居全省县(市)区第一,今年以来,该县继续加快经济外向化、新型工业化、城市城镇化和农业产业化进程,朝着拼争“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的目标迈进,力争完成GDP10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达到6亿元。(信息来源:江西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