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空客A350获70架订单挑战波音78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1:2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昨天,记者从空中客车中国公司获悉,卡塔尔航空公司已宣布订购60架A350新型客机,这使得A350目前的订单总数上升到70架。空客公司计划于今年9月底正式启动A350项目,以挑战波音787梦想飞机在远程中型客机市场的竞争优势。

  对未来航空市场的发展趋势,空客与波音有着截然不同的预测。空客坚信迅猛增长的航空市场需要更大尺寸的飞机将大批旅客送往枢纽机场;而波音则坚信人们更需要远程中型
客机实现点对点直飞。在空客全力打造世界最大客机A380之际,波音则暗中抢占着远程中型客机的市场份额。

  去年4月,波音在获得全日空航空公司50架7E7大订单后,宣布正式启动7E7项目。这一全新的远程中型客机座位数为200至300个,航程为6500公里至15700公里,首次以中型飞机的尺寸实现大型飞机的航程。该机型今年正式定名波音787,截至5月已获得266架订单。波音787将于明年开始生产,2007年进行首飞,2008年正式交付并投入运营。

  面对波音787的市场成功,空客迅速跟进宣布将推出A350新机型。A350市场定位与波音787相当接近,同属远程中型客机。A350-800可以载客253人,航程16300公里,A350-900可载客300人,航程13900公里。与波音7E7一样,空客A350也将大量采用复合材料以减轻机身重量,并宣称在燃油效率方面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

  不过,自去年年底西班牙欧洲航空公司宣布订购10架A350后,A350的订单一直不太理想。卡塔尔航空公司刚刚宣布的60架订单是A350迄今接到的第二笔订单,这将为空客尽快启动A350项目创造良好条件。据了解,A350研发费用高达30至40亿欧元,欧盟以财政补贴的方式为其提供资金支持,首批飞机计划2010年开始交付使用。

  网络编辑:张宁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