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试点方案市场认同三一重工复牌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0:42 北京青年报

  率先公布试点方案的“三一重工”在因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试点停牌8个交易日后,昨天终于复牌交易。该股开盘后即封涨停,并且最终以涨停报收。

  股票在复牌后直接以涨停板开盘,在少量抛单打开数分钟后便以巨量封死涨停,除了在开盘时偶见千手以上的抛单外,其余时间的成交都是几十手的零散小单。

  “三一重工成为中国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以来第一家股改方案即将付诸实施的股票,复牌后的涨停走势不仅表现出广大投资者对股改方案的高度认同,同时也为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其他个股在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三一重工复牌后涨停现象显示出场内资金炒作新概念的特性,作为第一家公布股权分置试点的公司,其被资金追捧也是符合市场预期的。同时,公司流通股股东中的众多机构投资者,也给其股价稳定提供了想象空间。

  与此同时,在三一重工的强势带动下,股改方案被否决的清华同方也因市场对其后续改革的预期而连续大幅上涨,试点题材板块再度趋于活跃,清华紫光、泰豪科技等清华系个股大幅飙升,使得投资者对股权分置改革的信心进一步增强。

  三一重工的涨停加大了市场对其他股票复牌后表现的预期,而其成功效应也必将迅速扩散。因此,尽管各家公司的试点方案不尽相同,补偿方式和力度差别较大,但可以预见试点股票复牌后的短线表现都将值得期待。

  作者:刘志刚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