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美否认合作高路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0:42 北京青年报

  国美否认合作高路华

  “国美只是在两年前与高路华有过短暂的接触,但目前并没有任何合作意向。国美电器的定位一直都非常明确,就是要做专业的渠道商,在短时间内不会进军制造业的。”针对近期有媒体报道的有关国美与高路华合作的消息,国美电器新闻发言人、采销总监何阳青明确向记者予以了否认。

  对于现在的多数人来讲,“高路华”已经是一个开始模糊的记忆。1993年高路华品牌的电视机、洗衣机和空调打进全国市场并逐渐红极一时。但1997年以后,由于采取了非常手段压缩成本走“低端”路线以抢占市场,高路华最终因严重的质量问题而导致销售一落千丈。2000年,曾在创维创下销售奇迹的陆强华加盟高路华,第二年再创下了彩电产销量180万台和销售额18亿元的业绩,进入了行业六强。但随后因人事纷争陆强华出走高路华,紧接着高路华又曝出巨额假账丑闻,从此高路华品牌一蹶不振,逐渐从市场上消失。此次媒体曝出消息则是称国美电器将入股高路华,而且引用“国美入股高路华项目负责人”的话说,其入股后有可能利用其为外资品牌进行代工生产,以促进国美电器的国际化步伐。

  至于国美是否会通过OEM的方式曲线进入制造业,何阳青也坦言“没有这个必要”,他说,家电企业如果生产、物流、渠道、售后甚至原材料都要自己做的话,那成本只能是更高。不过他也告诉记者,国美在两年前确实曾经提出过要做自己的“国美”牌家电产品,但产品主要集中在线材、插座等技术含量不高、目前市场秩序又相对比较乱的行业。“很多此类产品在市场上都是鱼目混珠,我们其实是出于保护自己的消费者权益的目的才涉足制造国美牌线材、插座的!”据了解,这些国美牌产品也都是在国美自己的连锁店内销售,有时甚至当作赠品为顾客无偿提供!“与其说这是我们涉足制造业,倒不如说是我们在销售服务上的一种延伸!”

  何阳青强调,国美实现国际化最终肯定是通过不断完善自己的专业化经营来实现战略扩张的,而并非一定走制造商的道路才能实现!记者了解到,就在这几天,黄光裕带着采销中心总经理李俊涛、采销中心总监何阳青在美国进行实地考察,业内预计此行的目的很可能与今年3月黄光裕在上海曾声称的要把连锁店开到欧美有关。

  作者:张钦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