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经国务院批准 汇金公司计划出资重组银河证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昨日,从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得到证实,经国务院批准,汇金公司拟出资对银河证券进行重组,以便将银河证券建设成为资本充足、运营安全、服务和效益良好的现代金融企业。此举将对提高银河证券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就汇金公司出资对银河证券进行重组的消息,银河证券总裁和公司股改筹备组组长朱利表示,这件事不但对银河证券很重要,也对中国证券业和中国资本市场意义重大。这体现了国
家对资本市场和中国证券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国九条的又一重大举措。特别是在资本市场正处转折的关键时期,汇金公司选择银河证券这样有代表性的公司给予扶持,是国家发展资本市场、扶持证券公司做大做强的具体体现,为解决股权分置问题营造稳定的市场环境,同时可以极大地恢复投资者对中国证券市场的信心。

  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2003年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投资控股公司,主要职能是代表国家行使对重点金融企业的出资人的权利和义务,支持其落实各项改革措施,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保证国家注资的安全并获得合理的投资回报。

  2003年底,汇金公司分别向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注资225亿美元,支持其启动股改。在两家银行随后成立的股份公司中,汇金公司成为中行股份公司的独家发起人,并在建行股份公司的五家发起人中以85.228%的持股比例成为第一大股东。

  2004年,汇金公司向交通银行注资30亿人民币,支持其进行财务重组。2005年4月,汇金公司代表国家再施援手,向中国工商银行注资150亿美元,启动了工行的股改。(高山)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