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成都红庙子:权证赚500股票亏5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2:06 每日经济新闻

  1993年下半年,全国闻名一时的成都红庙子一级半股市渐渐冷落下来。于是,单位同事们集资十几万元开始炒二级市场。

  当时我们认为沪深股市的股价太高了,像川盐化(现东泰控股)已经是八九元了,而新开的STIQ法人股股价比较低,于是决定炒法人股。

  当时STIQ法人股只有6只股票,选股也就很容易。我看到有人推荐“大自然”,于是先选定了它,然后又选了搞房地产的“海国实”。我们的想法是买了就会涨,涨了我们才卖,根本就没有“分批买”的策略。当天就买了3万股大自然,每股3元多,买了2万股海国实。买了股票后,我们就等着它涨,大自然涨了一角多钱,海国实只涨了9分钱就再也不涨了。

  到了1993年8月,大自然跌到2.2元,这只股票我们的损失已经高达30%。由于股票是集资购买,大家意见不统一。终于有一天,我看到大自然要配股的消息:10配9股,配股价每股2元,配股权证每股0.2元。配股权证加上配股价,刚好就是周末的收盘价。3万股大自然,要配2.7万股,配股需要5.4万元。可账面只有几百元,好在配股权证是可以卖的。当时“老八股”如延中股份、飞乐股份都发行过认股权证,炒作很火爆,认股权证的价格高得离谱,超过了认股价。众人都认为没有钱配股,当然只好卖掉权证。周一,大自然公布了配股公告后跌到2元,但大自然的配股权证却涨到了0.4元,我们马上就把2.7万股配股权证卖了。事后一算,2.7万股也只赚了500多元。半个月之后,大自然跌到了1元多,我们炒权证赚了500元,可股票上损失了五六万元。

  作者:张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