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受累交易清淡 房贷提前还贷锐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1:51 每日经济新闻

  “6月1日到10日,提前还贷额比5月份同期减少了近20%”,一家国有银行上海市分行业务负责人透露,这是近期提前还贷大幅攀升后的首次大幅度回落。银行方面认为,房产交易清淡是提前还贷锐减的根源。

  提前还贷量回落的现象并非个案。建行上海市分行房地产信贷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进入6月以来,提前还贷的热潮已经开始降温,其中,提前一次结清的数量下降最为明显。

  提前还贷出现拐点早在银行业内人士的预料中。工行上海市分行一位资深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之前提前还贷数量出现井喷的主要原因,并非房贷利率提高,而是因为投资者对楼市预期发生了变化,急于将房产出手。他说,根据房产一般交易流程,买卖协议签署完毕,卖房者才会一次结清余款,所以目前一次性提前还清房贷的大多有交易背景。现在房产交易量已经急剧萎缩,提前还贷量自然也会随之回落。

  该人士的说法得到了房贷中介的证实。上海市亿通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指出,银行叫停了一年内转按揭,是4月以来提前还贷款剧增的真正原因———持有期不满一年的卖房者只有一次性将贷款结清,才能将房子出手。

  另外,上海的房产换手率较高,一套房子往往要经多次转手,才能到终端消费者手里,而每一次换手一般都会带来一次提前还贷业务和一笔贷款业务。因此银行的提前还贷数据受房产交易量影响很大。

  此外,6月1日起增加房产买卖环节税收也是促使提前还贷下降出现的一大原因。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一位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许多投资者为了抢在6月1日前进行交易,已经赶在5月份将贷款提前结清。

  上海财经大学房产研究中心一位教授表示,提前还贷尤其是一次结清数量的回落,反映了目前市场卖方不卖,买方不买的僵持局面。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