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交行香港发售 内地投资者也可分杯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1:51 每日经济新闻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3328.HK)昨日正式在香港发售股票,获得投资者踊跃认购。同时,交行昨天在香港联交所发布五个公告,向外界公布董事会名单,认购条件等相关事宜。

  据悉,昨日上午在正式开始营业前,不少认购银行门前已经排起了队。有关方面已经印制了超过100万份申请表格供认购者填写。

  据公告,公众投资者可以在汇丰银行、交银香港、中银香港、工银亚洲以及东亚银行等五家银行申购股份。

  参与此次发售的汇丰银行一名客户专员昨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只要符合招股说明中的要求,内地投资者也可以在香港参加认购,前提是要在相关银行开户。该人士同时称,参与认购的投资者只需要填写申购表格并将表格和支票一同投入申购点的“认购箱”即可。但并不是所有申请者都能购得股票,最终是否会以抽签方式决定认购权目前尚未确定。

  交通银行公告中说,认购日期截止5月16日中午12点。对于超额认购,公告中说,如果香港公开发售获得超过15倍或以上的超额认购,公众认购股将被平分为两组。“甲组的H股将按公平基准分配予总认购金额为500万港元或者以下的申请人。乙组的H股将按公平基准分配予总认购金额为500万港元或者以上的申请人。”申请人只能从其中一组获得分配。

  市场分析人士看好交行发售前景,并认为这将对正在谋求香港上市的民生银行产生正面作用。昨日有消息人士称,民生银行招股价格范围将视交行招股反应而定,民生银行及其保荐人昨日已经展开磋商。

  据悉,交通银行是香港联交所成立以来第一支以“3”字打头的股票,根据此前的报道3328是取“生生易发”的谐音。交通银行花费100万元捐赠公益金,才在香港联交所拿到该幸运号码。

  交通银行H股董事会人选确定

  昨日,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3328.HK)董事会19名董事出台。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任非执行董事。代表汇丰银行出任交通银行副行长的叶迪奇则没有进入董事会。

  除董事长蒋超良和行长张建国外,交通银行还有四位高管入选,包括副董事长乔伟、副行长李军,另两位高管分别是代表大股东财政部出任交通银行董事的胡华庭和张冀湘,其中胡华庭为非执行董事。原汇丰银行总经理柯清辉则代表第二大股东汇丰银行出任非执行董事。

  冯国纶、李克平、李泽兴、高世清、沈伟明、李光林、李汝革则分别代表Li&Fung有限公司、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上海烟草(集团)公司、玉溪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出任董事。

  中国人民银行参事谢庆健、廉政公署审查贪污举报咨询委员会委员许浩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清泰,以及两外籍人士威尔逊和曼宁出任独立董事。王磊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