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每天增添一把柴 精心呵护不懈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0:55 三秦都市报

  6月3日,上证指数跌至1000点,从此,股市开始深受管理层重视,每天不是有“利好”消息问市,就是“有好消息”传闻,10天时间里,沪深市场受到管理层空前的“呵护”,让深套股市的广大投资者重新感受到温暖,看到了解套的希望,树立了战胜熊市的信心。

  目前股市身患“重症”,依靠自己的力量,已难以恢复“健康”,必须借管理层连续推出的一系列密集利好消息,才能重新恢复机能,逐步焕发出活力,现在1000点暂时不会有
风险,如果管理层停止救市,不再向市场提供利好支持,或者重新恢复新股扩容,一旦如此,1000点迟早还会跌破,正是出于这种担心,许多大资金还在场外观望,不敢大举入市,他们正在看着管理层下一步会打出什么牌?

  其实拯救股市并不是太难的事情,只要高度重视,并采取积极的政策,从现在开始,只要连续10天里天天有利好消息兑现,股市两个月内重返1200点、1300点并不是“空想”,关键在于要真正激活市场人气,让市场人士感到在股权分置试点中有利可图。资本是逐利的,有了好的示范效应,才能吸引场外资金大规模入市,保证股权分置试点工作持续稳定进行,使场内投资者安心持股。

  目前的股市尚未完全被激活,周一萎缩的成交量显示上攻能量不足,“6·8井喷”行情像一锅“夹生饭”,需要管理层“每天增添一把柴,精心呵护不懈怠”,让上涨行情尽可能延长时间,一旦市场得不到精心呵护,马上就会向下拐头,其最终结果是重现“6·24”行情的悲剧,千点再次失守,并且短期内无力收复。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