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信欲收购东洋空调、长虹等也参与争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0:12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范晓曼报道曾经以“砸准变频”挑战“海信变频”而出名的东洋空调近日惨遭多家法院的查封,最终命运目前尚待观察,同时已有TCL、长虹等均表达了收购东洋的意向。

  昨日,记者从海信集团获悉,其广州分公司受青岛总部指令,已派人秘密考察东洋空调基地的投资价值,究竟是收购、联手还是租赁,海信方面目前还不能给出准确消息,但东
洋空调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麦德成透露,估计双方高层于近期会进一步洽谈。

  东洋空调三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领导对记者称:近来,海信、TCL、长虹等均表达了收购东洋的意向,这是因为东洋的负债只有大约6000万元,但也有5000多万元的应收账款,实际负债还不到1000万元,东洋欠债最多的浙江某企业也只有120万元,其它的欠债实际都是二三十万元的小数额,此次因现金暂时周转困难导致的被查封实属意外。

  东洋如果被海信收购,再加上格力、美的、志高、海尔纷纷进军变频空调,标志着中国空调业从“定频时代”已进入“变频时代”。不论海信与东洋合作的事态如何发展,2005年的空调洗牌已经在“血腥”之中开场,将是一些空调品牌面临生存或并购的热门话题。(来源:华夏时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