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唐双宁到沈辽宁提出城市商业银行明年要达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3:17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侯凯航)昨日,记者从辽宁省政府相关部门获悉,由银监会和辽宁省政府举办的“城市商业银行、信用社防范金融风险,提高资产质量工作会议”日前在辽宁召开。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亲临大会,并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辽宁省城市商业银行的深化改革和风险处置工作。此外,会上省政府还透露了将在2006年年底省内城市商业银行和信用社争取全面达标。

  唐双宁表示,经过近几年的努力,辽宁金融运行质量大幅提高,初步摆脱了历史风险的束缚。城市商业银行资产置换成效显著,增资扩股取得阶段性成果,为下一步健康发展及支持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创造了必要条件。

  会上还对辽宁省城市商业银行和城乡信用社进一步改造提出了几点要求。按照以资产置换、清收不良贷款为主进行财务重组。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引进战略投资者,完成股份制改造,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组建现代地方商业银行,通过并购重组等多种方式实现跨区经营及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城市商业银行。

  据了解,改造城市商业银行、信用社工作是目前全国金融改革的重点之一。去年地方政府为化解城市商业银行风险投入资金233亿元,城商行历史积累的不良贷款得到了有效处置。地方政府的支持使天津、重庆、辽宁等地的城商行在不良资产进行置换、剥离以及重组改造方面都取得了成效,尤其是哈尔滨、沈阳、大连、成都、重庆、青岛、鞍山等市政府措施有效,力度较大。

  辽宁省副省长鲁昕表示,2006年末,辽宁省商业银行资产总额要达到1710亿元,不良贷款率降至8.5%以下,拨备余额20亿元,拨备覆盖率25%,所有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都要达到8%的监管要求,力争把辽宁省内城市商业银行、信用社建设成为现代地方商业银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