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听”书人日益增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2:29 深圳商报

  美国53岁的电脑程序员、书虫吉姆·哈里斯去年只读了4本书,却“听”了54本。无论是在驾车、吃饭、洗碗、候诊还是上班时爬楼梯,哈里斯都在听书。他说:“大学毕业后,我还从来没有如此频繁地‘读’过书呢。”

  目前,美国有声书籍的发行增长已经超出了图书整体发展的速度。儿童有声书籍的市场正在急速发展。

  对于听书人这个日益增长的群体来说,有声书的普及重新定义了“阅读”一词的概念。但有声书让那些没有时间但喜欢读书的人在做其他事情的时候也能够“读”书。由于数字音频能够存放在MP3播放器中,这自然也吸引来不少爱好者。现在容量最小的iPod一般来说能够容纳4本书,它能够加快读书的速度却不会像录音机的快进功能那样让声音变调。

  有声书的普及以及快速增长引发了一场辩论:读者、作家和文化评论家们对于什么才是消费文学的最佳方式进行了大讨论。但大多数有声书的爱好者认为读书和听书两种形式各有各的好处。一些人说,直到听书之后才意识到曾经在纸上跳过的文字有多少。同时,听别人读书给自己听也是一种乐趣。对另外一些人来说,听书比看书的印象更加深刻。而对于看书速度慢的人来说,听书也是提高效率的一种方法。(新华)

  新版环境地图警示人类

  联合国近日在新的环境地图集中公布的一组卫星照片显示,在不到三十年里,城市快速扩张,大片的森林遭到破坏,内陆的湖泊干涸。这些照片触目惊心地展示了人类对地球的破坏性影响。

  这本300页的地图集一页一页地用以前的卫星照片和现在的卫星照片进行对照,显示出人类活动如何改变了地球的面貌。卫星照片显示,墨西哥城在1973年还是一个中等城市,到2000年就扩展成一大片了。德里在1977年至1999年期间也实现了大扩展。小小的沙漠城市拉斯韦加斯也变成了拥有100万人口的大城市,从而使当地本来就稀缺的淡水供应变得更加紧张。

  在洪都拉斯丰塞卡海湾,虾农为了养殖海虾而破坏大片的红树林。这在照片中清楚地显示了出来。砍伐红树林不仅使海湾失去了红树林为海岸提供的天然保护,而且也破坏了这一该地区的生态系统,使海虾本身也受到污染和环境破坏的影响。

  位于阿根廷、巴西和巴拉圭三国边界地区的伊瓜苏瀑布是南美最宏伟的瀑布之一。这一瀑布周围地区的热带雨林遭到全面破坏的照片跟推土机横冲直撞的照片放在一起,使人产生许多联想。(新华)

  作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