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深圳商报:八国财长认为今年世界经济增势强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2:17 深圳商报

  【新华社伦敦6月11日电】八国集团财长11日在伦敦表示,世界经济在经历了2004年的强劲增长之后,尽管现在面临着一系列挑战,但2005年继续呈现出强劲增长的态势。

  八国集团财长在伦敦结束为期2天的会议后发表的一份声明说,虽然今年世界经济增长较之去年将有所放缓,但仍将继续呈现出健康增长的态势。同时,八国集团财长也承认,目前世界经济仍面临着诸多挑战,特别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不平衡、持续攀高和不稳定的石油
价格对经济增长构成阻碍、如何使世界各国都能享受到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好处等。因此,会议敦促各国采取更加有力的行动,支持全球经济向着平衡发展的平稳过渡方向发展。在这一过程中,美国应继续改善财政;日本除了须对其经济作必要的结构调整外,还应切实改善财政状况;欧洲国家和俄罗斯则须进行进一步的经济结构调整。

  八国集团财长还呼吁有关国际机构逐步建立一个全球石油储量报告机制,以利于各国在作市场决定时拥有足够的佐证材料,并深入分析石油市场的运行情况。同时,他们还敦促石油生产国、石油公司以及石油消费国确保增加对石油开发和提炼的投资,扩大石油供应和炼油能力,从而稳定油价,保障能源安全,使供应和消费双方都从中受益。

  此次八国集团财长会议是为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将于下月初在苏格兰召开而举行的预备会议。八国集团财长还就尽快免除非洲18个最贫穷国家的400亿美元的债务达成了协议,并与应邀与会的主要发展中国家的财长就全球经济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作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界经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