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河北省环京津市县长座谈会在廊坊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1:09 商务部网站

  唱好产业对接“十台大戏”争当与京津合作排头兵

  季允石要求在提供服务中求发展,在技术扩散中求发展,在产业联合中求发展,在产业错位中求发展,在差别竞争中求发展,在全方位开放中求发展才利民主持王增力王爱民参加

  6月6日至7日,2005年河北省环京津市县长座谈会在我市举行。省长季允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才利民主持会议。市委书记王增力致辞,市长王爱民,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吴立方,副市长王会勇参加会议。

  季允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环京津市县一年来积极推进与京津全方位合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他指出,加强与京津合作,是我省统筹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扩大对内开放的战略举措。在与京津的合作中,各地积累和探索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一是不断完善和深化合作思路。二是把引进项目作为合作的主攻方向。三是积极构建产业集群发展的新格局。四是不断创新合作机制。

  季允石指出,当前,推进环京津合作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一是国家高度重视京津冀区域的发展,正式启动了京津冀都市圈规划编制研究工作。二是京津城市的重新定位和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蕴藏着巨大的合作机会。三是北京奥运会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四是环渤海经济圈合作迈出新步伐。

  季允石指出,在京津冀合作中,三家各具优势,互补性强,可合作的领域很宽。产业转移和协作将是环京津合作的重点和突破口。我们要积极做好工作,主动迎接辐射,在产业对接上取得更大突破。要重点唱好十台大戏:一是努力扩大绿色无公害食品供应,不断丰富京津的“菜蓝子”、“米袋子”、“油罐子”,提高我省农产品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二是建设装备制造业和配套加工业基地。三是尽快形成保、廊、唐高新技术产业隆起带,吸引京津的科研成果来我省孵化,吸引京津科研人员参与河北的重大科技成果攻关,参与河北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四是谋划和建设一批大型物流项目,构建多层次的物流配送体系,力争把环京津周边市县建成京津的商品集散地和货源集聚地,建成全国商品进军京津市场的桥头堡。五是构筑京津冀大旅游,推进与京津在旅游线路、景点建设、旅游产品等方面的合作与互补、资源共享,实现京津冀“无障碍旅游共识”。六是搞好劳务输出,努力为京津提供高素质的劳务人员。七是努力增强建筑企业的实力和竞争力,扩大建筑业市场份额。八是构建以京津为核心的城市集群,提升城市品位,推进城市化进程。九是加快推进京津冀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十是高标准建设首都绿色屏障。

  王增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廊坊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两环开放带动战略”和“以我为主、主动服务、迎接辐射、促进发展”的要求,在围绕环京津加快发展方面积极开展工作,经济社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打开了环京津和围绕京津做文章的大门。他表示,廊坊将进一步担当好接受辐射做好京津文章的重任,积极寻求与京津对接的突破口,主动接受京津产业转移,努力使廊坊发展成为全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高新技术研发基地,促进廊坊与京津合作取得更大的进展。

  环京津6市(廊坊、承德、张家口、唐山、保定、沧州)及24县(市、区)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汇报了与京津合作情况。座谈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固安工业区、香河开发区和燕郊开发区的部分企业。

  (信息来源:廊坊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河北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