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6-13 08:33 观望中选择建仓时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09:01 青岛安信

    市场可谓是预料之中的缩量下跌,上证综指下跌23点,下跌幅度为2%,成交量萎缩至140亿。从日K线来看,最近连续三天的走势当然算是明显的放量上涨趋势,从目前来看,回调也在正常范围之内。我们认为,若周末没有大的实质性政策利好,市场周初向下调整的概率较大,但只要上升趋势未遭到破坏,新的上涨还是很有希望的。总的来说,操作策略上可以是短线空仓观望,中线看多且逢低吸纳。

    从虚拟市场全息系统来看,周五作多的力量实际是很散乱的,基本都是游资的个体行为,包括部分科技股,部分超跌低价股,稍微值得一提的也就是银行板块和汽车板块,但都不成气候,也没有带动其他相关板块。而空方力量则显得比较强大,特别是最近的反弹龙头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并带动大部分相关个股出现了杀跌走势。从技术上来看,这些市场龙头都有继续调整的要求,这就可能带动市场继续向下,而本周大盘上涨近10%,普涨之后获利回吐的要求还是比较迫切的,所以,市场下周初将面临继续调整的可能,至于何时能够结束或者破坏上升趋势,目前无法定论,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有一点是无论谁都不能忽略的,就是那8%的长阳和近3天540亿的成交量。

    从技术分析来看,周K线出现了七连阴后的一阳包三阴走势,后面若能至少维持横盘,则中线趋势扭转;从日K线来看,周五的高点没有超过周四的高点,且低点低于周四的低点,大盘马上走强的概率较小,上方压力较大;从60分钟和15分钟K线来看,后市可能还有一次深幅回调,至于回调后能否有效止跌,需要届时确定。短线技术指标出现了顶部背离迹象明显,不是非常乐观。总之,从技术上来看,支持周初的调整,也有望在调整后出现大的上涨。

    从操作上来讲,短线观望是最好的选择,而中线可以关注回调过程中新的资产,若市场有效止跌企稳,更大的行情会如期而至,但短线不能盲目进场,待趋势出现扭转迹象时大胆介入才是稳健获利的根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