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金经理:股市“井喷” 客户开始狂杀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08:17 青年报

基金经理:股市“井喷”客户开始狂杀基金

    “市场一‘井喷’,基金立刻被赎一亿多元,仓位倒是因此而上去了。”一位基金经理有些无可奈何地调侃。

    据了解,8日市场暴涨,开放式基金普遍遭遇大量赎回。某公司甚至出现了超过10%的巨额赎回,一家规模不大的合资基金公司也出现上亿元的赎回。为应付赎回,部分基金公司不得不大量抛出筹码。

    9日市场行情也间接证实这种现象确实存在。沪市大盘继8日“井喷”后,又上涨1.39%,而众多基金重仓股的走势却显“疲软”,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赤湾、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绩优股均排在跌幅榜的前列。

    “我们也不想现在卖股票,但‘客户杀基金’的情况仍然存在。”一位基金公司的高层这样说。

    面对大幅赎回,行情还能走多远呢?除了部分基金为应付赎回而抛售筹码外,9日短期资金获利明显,短线卖出压力也较大,但投资人信心明显增强,买盘强劲,成交金额连续两天保持在300亿元以上,资金面出现良好的流动性。

    一位深圳的基金经理详细列举了影响后市的宏观、政策和市场等几个层面的因素:宏观面因素包括推动经济的投资增速、出口、消费情况,近期最为敏感的数据为大宗原材料价格走低的速度、CPI、全社会的消费增速等;政策面则包括传说中的平准基金戏多大、券商贷款的落实情况及取消红利税的进展;市场面因素包括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的投票结果,通过成交量显示出来的场外资金的参与意愿。他认为,相关数据显示宏观经济增长预期放缓,但这一风险已在五月份基金重仓股的下跌中得到相当程度的释放,如果后期政策面有更加积极的信号,人气进一步聚集,市场无疑能持续走强。

    谈到基金后市的操作策略,这位人士说,基金公司在价值投资理念下,面对预期不明的宏观经济走势,可能会更多选择防御性的操作策略,近期选股上也会主动规避周期类品种,偏向下游消费类、机场等防御性股票。“如果市场继续上涨,基金公司可能会调整组合,将资产重点配置到受宏观经济冲击小的股票中,同时寻找新的热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股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