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5月份广西南宁食品类等价格呈下降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5:23 商务部网站

  据南宁市物价局统计,至今年5月份,南宁市物价经过了连续3个月的下降,已经低于广西4%的物价指数控制线1.4个百分点。据了解,物价下降主要得益于食品类价格的走低和上年涨价的滞后影响逐渐减弱,以及国家采取的宏观调控政策初见成效。

  据介绍,5月份的市场价格运行特点是:食品类、交通和通讯类、居住类等3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呈下降趋势;烟酒及用品类、衣着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医疗保健和个
人用品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等5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呈上升趋势。

  食品类价格是影响价格总水平涨幅回落的主要因素。1~5月份,食品类价格基本上逐月下降,分别为9.7%、12.3%、6.8%、6.0%、3.2%。食品类价格的走低,有效遏制了价格总水平的上升。不过,在食品类中,价格上升的有粮食、油脂、蛋、糖等4类。干鲜瓜果类价格,则由上月上升5.0%转为下降,且降幅超过两位数。预计随着上市水果的品种和数量不断增多,此类价格会继续回落。

  影响价格总水平下降的又一重要因素是居住类价格,受水、电、燃料类价格下降12.3%的影响,居住类价格5月份下降了6.2%。

  5月份,工业消费品的价格是升多降少。除交通和通讯类价格下降外,烟酒及用品类、衣着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等4类价格均有所上升,但升幅不大。5月,由于汽油价格下降,交通和通讯类价格下降了0.6%。

  受旅游及外出类价格上升的影响,5月,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由上月下降0.2%转为上升0.2%。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南宁市整合各景点资源,举办了10多项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旅游主题,为历年来黄金周旅游活动内容最丰富、覆盖面最广的一次,吸引了大量的游客,使得旅游及外出类价格上升。

  南宁市物价主管部门将密切跟踪市场价格动态,完善价格异常波动的预警和应急机制,防止市场价格出现异常波动。

  (信息来源:南宁特办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