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倒爷”:从老房倒到新房(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4:2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昨天今天我的家摄影大赛
“倒爷”:从老房倒到新房(组图)
“倒爷”:从老房倒到新房(组图)
  我们曾住过老房子,土木结构,红瓦屋顶,据说有百年历史。老房子地势低,又是平屋,宽敞的屋顶夜晚成了猫的操场,它们快乐地在月光下奔跑和嬉耍,然后把屋瓦弄得松散不堪,一下起雨,屋子里就要打着伞走来走去。父亲只好时常的爬到屋顶去整理,每每都是白天好了晚上依旧,如此反复。

  最怕的是台风天气,那真叫飞沙走石,无处藏身。记得几年前一场大台风,竟将屋檐一大角生生刮落。而后是涨水,水不断的从古老的红地砖里冒出,仿佛没有没了。一家人忙得灰头土脸,连饭都做不得,还请了110来帮忙才算渡过难关。

  后来因为遇到征用,老房子被拆了去,我们另觅新家。新房子十分明亮和干爽,从筼筜湖吹来的风带着丝丝清凉。养了几盆花,在日落的阳台边看凤凰花的盛开。父亲最开心,说再不必爬屋顶理房瓦,也不怕台风肆虐。他玩笑地笑还很期待看见一场大台风,说可以笑傲风雨。但我还是希望不要,住老房子的人毕竟还很多。

  父亲喜欢运动,无论是老房子还是新房子,都成了他的“运动场”、“健身房”。他最喜欢倒立了,瞧,看起来就像个“老顽童”。苏婉宁

  投稿方式

  1.图片稿件请寄:厦门市吕岭路122号《厦门晚报》经济新闻中心,并注明“昨天今天我的家”征文。

  2.电子邮件请发至:xmwbzk@vip.sina.com

  提醒:图片应以生活照为主,最好要有新旧居室的照片,并有人物。

  主办:建行厦门市分行 厦门晚报社(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