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债市)强势尽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4:2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周支撑债券市场向好的几个因素没有改变,反而进一步深化。

  公开市场操作上,尽管近期到期的央行票据量较大,但本周央行净回笼资金的力度仍明显低于市场预期,供求失衡更导致央票收益率进一步走低。其中,周二央行发行的200亿1年期央票的中标收益率跌破2%,达到1.84%,较上周的同种票据下降了16个基点,创下近年新低。

  同时,央行还继2004年9月16日以后首次进行28天正回购操作,而且数额巨大,中标利率也达到1.05%的低位,逼近7天正回购1%左右的中标利率。周四,3年期央票再度停发,充裕的资金将“火力”集中到了当日发行的250亿3个月期央票上,使得招标价格被抬到了99.73元,相应的参考收益率被打到了1.0859%的水平,比上周四的同种票据收益率又下降了8个基点。

  尽管5月CPI还没有公布,但已有预测认为,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率将继续稳中缓降,加之本周央行行长也表态称短期内不会调高利率,都使得市场对升息的预期进一步淡化。

  这样,在市场供求关系仍未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下,本周债市继续呈现攀升态势。周一上证国债指数以103.54点开盘,一路逼空,周五创了104.19的反弹以来新高点。

  广发厦门 曾展帆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