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来雅嘉禾店欲换主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3:51 海峡网-厦门晚报

  95%的股权和11000平方米商场“捆绑”拍卖,3家店经营都不会受此影响本报讯 (记者林润)来雅百货是厦门时尚界响当当的名牌,嘉禾店又是其中资格最老的分店。昨天,一则准备拍卖来雅百货嘉禾店商场产权和股权的通告在业界引起一片涟漪。

  近亿元拍卖“香饽饽”

  “好多人都来问这件事了!”昨天下午,承拍方之一的厦门鹏翰拍卖行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第一句就这么说。传出拍卖消息的是嘉禾路265号武汉大厦1至4层商场,也就是来雅百货嘉禾店的所在地,以及厦门来雅百货有限公司95%的股权。这位人士透露说,商场建筑面积超过11000平方米。两者“捆绑”的起拍价是9900万元。来雅百货的相关人士提醒说:“厦门来雅百货有限公司的股权仅仅指嘉禾店的股权,和另两家来雅分店并没有关系。”来雅百货嘉禾店可是一只“下金蛋的鸡”。据该公司的有关人士透露,嘉禾店开业已经有7年之久,第二年就开始赢利,去年的营业额超过1.8亿元,今年的业绩还在增长。那么,为什么其主人想要把这块香饽饽拱手让人呢?据承拍方透露,此次拍卖是外地法院委托的。来雅嘉禾店原来的主人是外地的一家国企,由于欠款问题,只好无奈将来雅嘉禾店的产权和股权拍卖。

  商场营业不受影响

  产权和股权求新主会不会让来雅百货伤筋动骨呢?来雅百货副总经理曾柏寿说,此次拍卖并不会影响来雅嘉禾店的营业。曾柏寿表示,“来雅和业主签订了承包协议,来雅方面只负责承租和经营,合同将一直持续到2010年,所以商场肯定不会受影响。”而且,由于来雅百货3家店分属不同的业主,此次拍卖更不会影响另两家分店的经营了。另外,来雅曾宣布进军晋江和成都开设分店,有关人士表示,这个插曲也不会左右来雅体系在全国的拓展计划。

  多方“神圣”抢着要

  近亿元的起拍价虽不是小数目,但承拍方对此次拍卖很有信心。有关人士说,此次拍卖很有可能一次成功。因为商场收益颇有保障,加上产权和股权一起拍卖,所以很有吸引力。据透露,前来咨询的客户还包括上海等地的百货业经营者。业内人士分析,来雅嘉禾店在厦门已经颇具名气,此次拍卖可能会吸引外地百货业借其为踏板进驻我市。(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