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望京天通苑应建高等级医疗机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2:4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孟为)在望京、天通苑、回龙观等大型新兴居民区,应该积极筹备设立高等级高标准的医疗机构。这是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在《“十一五”期间北京市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研究与探讨》课题中提出的观点。

  据了解,2003年本市政府卫生投入总额为19.58亿元,在全国仅次于上海。可按照国际通行的计算指标,政府卫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例仅为2.81%,低于国际社会一般10%的水平

  发展公共卫生事业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环节和重要内容,针对政府在公共卫生系统投入水平相对低下和投入结构不合理的状况,专家建议,在“十一五”期间,北京应当全面提高卫生事业的投入水平、优化投入的结构。

  研究专家提出,政府应全面提高对公共卫生事业的投入,在目前的基础上,卫生事业费占政府财政支出的比例每年递增0.5%-0.6%,力争在2007年达到7.5%-8.0%,到2010年接近国际社会10%的常规水平。投入重点转向公共卫生,到2010年卫生事业费中公共卫生投入应占60%以上。全面推进投入方式的改革,改差全额拨款为按项目拨款的方式;在部分项目上,直接投入到需方,由居民自己选择服务;在社区一级机构中推广“政府购买”或“政府招标”方式,进行竞争性采购;制定优惠政策,开放一部分个体化准公共卫生服务市场。

  此外,专家还提出“十一五”时期公共卫生项目建设和布局调整的设想。公共卫生体系在硬件和基础设施上的建设要强调基层网点的建设,根据11个新城的人口规模,及时设置急救分中心;基层急救站点的设置仍应在北部山区进一步加强。

  网络编辑:陈岩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