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批股权分置试点公司方案现场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2:45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唐铮)昨天,首批股权分置试点的两家公司三一重工和清华同方率先完成了股东大会投票,结果均以顺利通过而告终。

  三一重工的临时股东大会吸引了申万巴黎、中信、国泰等机构的代表以及湖南证监局的两位负责人。整个投票过程一帆风顺,据统计,昨天到会流通股股东代表151人,代表10503852股,其中99.99%对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投了赞成票。根据规定,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
,必须经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三一重工也由此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股权分置试点方案的公司。三一重工执行总裁向文波表示,三一股票周二复牌,流通股股东获得的对价可能在下周四或周五到账。

  清华同方的股东大会则稍显曲折,姗姗来迟的股东们使得大会比原定时间延迟了半小时,有150位流通股东到场,其中仅宏源证券一家机构。现场投票结果显示,在共计3.0387亿股的选票中,赞成比率为93.39%。由于清华同方的股东中散户较多,还需要对网络投票数进行统计,才能得出结果,但偏高的现场赞成率基本可以保证方案通过无虞。

  下周一,三一重工和清华同方两家公司将在汇总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数据后,正式发布公告,公布股东大会表决结果。西南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副总经理周到分析认为,方案顺利通过对于下周的大盘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但两家试点公司股价下跌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如果投资者认为方案通过不合理,将会转手卖出股份,但如果认为方案合理,可能会继续持有股份,但并不一定会选择增持。

  网络编辑:陈岩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