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再贷款扶持券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1:02 南方都市报

  央行再贷款扶持券商

首批规模约200亿,个别券商已获得

    

本报讯 近日,关于央行要给券商再贷款的传闻不绝于耳。记者从一些券商处了解到,央行确已着手实施该项政策,并且已经向个别券商发放了贷款。

据悉,此项贷款是作为周转贷款提供给券商的,首批规模大概在200亿元左右,并且可能成为一项长期政策延续下去,再贷款的利率低、期限长。贷款对象限于合规类券商。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尽管央行欲提供的再贷款利率低、期限长,属于对券商扶持的优惠贷款,但对券商而言,也不可能完
全是“天上掉馅饼”的美事。

他们分析,取得再贷款的首要因素就是有完善的风险内控机制,客户交易保证金独立存管无疑首当其冲。证监会要求在2005年底前整个券业都要实现保证金独立存管,因此能尽早全面地实现整个公司的保证金独立存管的券商就会有相对优势。据记者了解,不少经营规范、中等规模的券商已经开始进行保证金独立存管的审核。

除这些条件外,一家券商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取得央行再贷款还需要有相应的担保,以减少再贷款风险。这样看来,某些股权集中、具有集团背景的券商更容易获得担保,信誉度和抗风险能力也要好于其他同类券商。

他还表示,虽然央行再贷款还没有明确的政策发布,但是已经开始的动作足以让券商信心大增。毕竟,券商也是这个市场上的重要力量,券商可藉此盘活现有资产,步入良性循环。而券业旗鼓重整有利于市场行情的走好,有利于市场信心的恢复。

尚正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