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家电巨头发力IT 海尔电脑完成布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1:0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张浩)自1998进军IT产业,家电巨头海尔在IT产业的发展有起有伏,经过7年的探索酝酿,近日海尔全力以赴,大举进攻IT产业,引起业内广泛关注。

  推出26款电脑新品

6月8日,海尔电脑在北京举行了“e娱乐·e海尔”新品发布会,一举发布10款PC和16款笔记本新品。此次力推的新品,定位于娱乐、时尚、科技,集电脑、通讯、消费类产品功能于一体,显示出对3C融合的整体策略。在此次会议上,海尔还正式推出了“长期渠道利益计划”以及“渠道毛细化”两大方针。

IT产业发展
至今日,技术、产品日趋成熟,同源化、同质化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而资源整合力、企业运营力则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一海尔高层表示,海尔电脑肩负着集团“3C融合”的战略目标,强势出击,跨入顶级IT势力集团行列的条件已基本成熟,海尔电脑已确立为海尔集团的新增长点,未来要形成覆盖各个产品线的“军团”。在家电行业,海尔取得了较大的成功,在IT行业,海尔也有信心获得成功。

  高调进军3C卖场

海尔电脑与中国台湾大型OEM厂商宝成集团合资组建了海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双方在广东东莞投资12亿美元,在苏州投资15亿美元,建设大型工业基地。再次进入IT产业的海尔选择从笔记本入手。此次海尔携26款新品出击国内PC市场,业内人士表示,这标志海尔围绕PC的整体布局终告完成。

此前在广州,海尔电脑已高调进军3C卖场,IT电脑城长期抢占了新颐高电脑城的户内户外资源,发展3C数码体验店。在6月、7月两个月内,海尔电脑计划在天河一带的四五家电脑城建5家左右的形象店,在全国海尔3C数码体验店已在3C卖场建了400多家,IT渠道也在以每月100个的速度扩张。业内表示,这标志着海尔围绕电脑的整体布局基本完成,吹响了抢占市场的号角,IT行业的格局必将发生变化,重新排列。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