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端午粽子销售大热 整体销量较去年上升20%-3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1:0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麦婕莹)今天是端午节,是粽子销售的高峰期,销售异常火热。广州酒家、陶陶居、莲香楼和皇上皇等广州本地老字号纷纷反映,早在节前三天就卖断货。而五芳斋、思念、三全、合口味等侧重现代销售渠道的外来品牌也以推出中高档礼品包装和促销等手法占据主要领地。据统计,今年的整体销量约比去年上升20%-30%。

尽管今年的糯米等粽子的主要原料纷纷升价,但粽子的整体售价与去年基本持平或上浮不足10%。此外,因为今年的消费水平与消费意欲都有所提高,端午节又是周末,
所以粽子市场异常火爆。据悉,莲香楼每天的销量超过1万只;皇上皇则预计销量比去年同期翻一番。

值得关注的是,记者还在广州市场上看到,从88元到488元价格不等的“名粽套装礼盒”纷纷登台亮相。有业内人士预言,不断刷新定价的“天价粽子”将接踵而至。不过,国家工商总局对粽子的过度包装问题还没有法规限制,目前该局正在关注这个现象。明年,粽子可能也如月饼那样,被明令精简包装。

今年,全新的粽子行业标准也已出台。不过由于行业标准不是强制实施,只有少数企业按照该标准进行检测与改良包装,工商与质监部门根据该标准抽检也不多。业内人士指出,行标对行业的规范作用还未发挥出来 。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