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趣味园:似人非人的“美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0:0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有这样一个人,当她在陆上生活时,她像正常女人一样,有飘逸的长发、光滑的肌肤,修长的腿;她的语言也和人类相通,但当她被迫在水中时,她的原形便发生了变化,她的下半身却是一条鱼尾。这是怎么回事呢?

  美人鱼的故事,经久流传,但美人鱼到底为何,她真的存在吗?

  关于目睹美人鱼的事件在世界各地都有报道。据挪威华西尼亚大学的人类学者莱尔·华格纳博士讲,新几内亚有许多土著人曾亲眼看到过美人鱼出现,他们描述的形体和美人鱼形体极为相似。

  1981年,苏格兰的威廉·莫伦在海滩休憩时,突然看到海中漂浮着一位裸体女性。她有很长的褐色头发,额头浑圆,面孔丰满,还有一对丰硕而漂亮的乳房,而且眼、耳、口,都和女人一样。当她浮出水面时,可清楚地看到其下部是一条鱼尾。她在水面上浮游了四五分钟之后才消失。

  1988年4月,美国新闻记者阿瑟·康尼斯报道,一个叫佐治·尼巴的渔夫,在亚马逊河口打鱼时曾捕到了一条美人鱼。她的长相和女人一模一样,甚至比一般女性更多几分姿色,但当她浮出水面时,她的下部却是一条鱼尾。由于当地人对传说的美人鱼十分敬畏,所以渔夫便把它放走了。而那条美人鱼似乎通人性,在渔夫的船周围游了很久,然后才离开。

  (晓健/编制)

  (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