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人庆称宏观调控有成效 中国经济正处新成长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10日表示,中国的宏观经济调控政策取得了明显成效,某些领域过快的固定资产投资已得到控制。

  据新华网报道,金人庆在伦敦接受英国《银行家》杂志评选的“2005年度亚洲财长”称号的颁奖晚会上说,中国经济总体表现良好,正处于一轮新的成长期。2004年,中国政府针对经济发展中的一些不健康和不稳定因素,适时适度地实施了有效的宏观调控,并取得了
明显的成效。某些领域过快的固定资产投资已得到控制,薄弱的农业生产,特别是粮食生产得到了较快的发展,通货膨胀势头得到了抑制。

  他说,今年以来,中国及时将积极的(扩张的)财政政策转变为稳健的(中性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经济的重大比例关系进一步趋向协调,工业增长减慢,农业增长加快,投资速度降低,国内消费上升。

  他还表示,今年第一季度财政支出良好,预计今年财政赤字将由去年占GDP的2.7%降到2%。中国经济正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目标发展。他说,中国的和平发展,不仅将造福于中国13亿人民,也将给全球经济的发展带来广阔的市场和良好机遇。(刘桂山)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