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再投1.65亿 如新发力保健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09:14 东方早报

  在直销法年内出台已“板上钉钉”时,美国直销巨头如新再次发力。昨天,如新全球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林克礼高调宣布,再投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5亿元)在沪建新厂,生产旗下保健品品牌华茂系列。3~4年后,撑起如新全球半山的保健品业务,将有一半实现中国制造。

  林克礼表示,华茂保健品是如新全球的重要业务,1998年并购了Pharmanex华茂生物技
术公司后,目前华茂全球的销售额已达6.5亿美元,与如新旗下的个人护理品业物“并驾齐驱”。

  “我们希望在中国,新引进的华茂系列也能为如新助力。”据林克礼透露,今年如新在华业绩将突破10亿元人民币,其中,华茂产品将达到3亿元人民币。而4年后,如新预计将达到30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其中,华茂将占到五成。此外,新厂建立后,华茂全球一半的生产将有望在中国完成。如新今年在华业绩将突破10亿元,其中,华茂产品将达到3亿元PHOTOTEX图

  作为全美前五大的直销巨头之一,如新在除中国以外的34个市场拥有68万活跃的直销商。2003年1月,如新正式宣布进军大陆,目前已拥有130多家店铺,去年销售额达到8亿美元。目前如新正在加速开店,年内将增至200家。

  业内认为,如新选择此时增资保健品,显然与即将出台的直销法有关。6月7日,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司长廖建成在商务部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回答网友提问时透露,《直销管理条例》已报国务院法制办,预计将于年内公布实施。一直对立法进程守口如瓶的商务部此次公开表态,无疑使业内确信直销法已渐行渐近。

  林克礼表示,“保健品将可能是直销法正式实施以后比化妆品竞争更加激烈的领域。”赛迪咨询公司日前对未来中国保健品市场的预测也显示,中国保健品市场规模将由2004年的340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09年的683.8亿元人民币,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5.24%,中国将会成为世界保健品增长最快的市场。业内消息称,交大昂立、太太药业等目前都有意进军直销领域。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