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有话,请到《金陵晚报》来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08:2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记者 伍传暄 金陵晚报记者 黄燕【金陵晚报报道】昨日,本报刊登了一位南京小股民关于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建议书,在本地股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本报开通的讨论热线,也一度被股民打爆。一些股民来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还有一些股民来电对昨日刊登的建议书提出了不同的意见。

  杨群声:还是要解决除权问题

  杨群声是本报的“老朋友”了,也是炒股多年的老股民了,去年他曾状告两交所,此事经过《金陵晚报》报道后,立刻引起了强烈反响,他还曾写信给证监会等主管部门。他说与别人炒股只为赚钱不同,他更多的是关注股市的“游戏规则”。昨天,他再次打进本报的“股权分置试点热线”,他表示他很想与那位和他一样勇敢给证监会等国家主管部门写信的普通股民姜堤见面交流。他认为,眼下的股权分置改革的四家上市公司都给出了自己的方案,但关键问题仍然没有解决,就算有的上市公司能给出“10股送10股”优惠方案,但只要这只股票复牌上市交易,仍然要除权除息,股民虽然股票数量增多,但股民的“真金白银”却没有增加。所以,杨群声认为,解决股权分置改革问题,最终还是要先解决股票的除权除息问题。

  分类补偿不能充分考虑股民权益

  昨日的《建议书》中,普通股民姜堤提出补偿的股份或现金不是全部给本试点公司的流通股东,而是50%直接给本公司流通股东,另外50%给所有上市公司流通股股东,类似于前期的二级市场配售的方式,以抽奖的方式决定中签名单。姜堤认为,这样可以对全体股东补偿,坚定大家的持股信心。而资深老股民徐先生则来电表示此方案不可行。徐先生是1992年在南京证券开户的,用他自己的话说,炒到现在是倾家荡产。对于姜堤的提议,徐先生表示了断然否定。徐先生觉得这个提议没有考虑到老股民的因素。像他们这样,在股市中摸爬滚打很多年,每个人入市的价格不一样,受到的损失也不一样。本身损失就很惨重,如果再拿出部分来补偿全部股东,非常不可行。

  用权证方式解决问题

  “我2003年就给证监会写过信,我有我自己独特的方案,我想来报社和你们详细谈一谈,可以吗?”昨日上午,记者接到了研发人士月生先生的电话。作为一个长期从事股市理论研究,同时也是老股民的学者,月生迫不及待地来到报社给记者提出了他的独特观点。月生表示,近期提出的权证方案,其实早在2003年他就给证监会写过提议。他所指的权证方式类似于一种期权方式。投资者一开始以较低的价格买入试点公司的股权,并可以在承诺时间后以市价流通,当然,这个股权证的价格应该是远低于当时的市价。这个补偿仅针对流通股股东。用这种方式的优势在于投资者看好这个公司的股票就可以购买这个公司的期权,并且得到补偿。月生提出的这种方式有点类似于以前的转配股。几年前转配股就是以一定的价格配给,不过当时并没有明确的上市日期,后来政策出台转配股可以上市流通,这类股票才得以变现。当时参与转配的股民都获利不少。

  新闻链接

  股权分置热线继续开通

  昨日,本报84686655讨论热线几乎被股民朋友打爆。很多股民打电话来提出了建议,也有很多股民对本报提供这样一个交流讨论的平台表示了肯定。为了给更多股民展示自己想法的空间,本报的股权分置试点讨论热线近期将继续开通。欢迎广大股民朋友在下周一继续拨打本报的讨论热线(84686655),时间(下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00,下午13:00—15:00),电子邮件:。(编辑 田木)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