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和桐拟在宁增资1.8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08:19 东方早报

  在进入大陆石化业12年后,台湾和桐化学集团终于迈出多元化的实质性一步。昨天,和桐集团在南京签下总投资额18350万美元的项目意向合同,涉及石化、电子信息、生物制药等。总裁陈武雄透露,将在大陆“复制”其在台湾的多元化发展模式。

  由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台湾东和钢铁公司董事长侯贞雄率领的台湾工业总会大陆经贸考察团9日抵宁,昨天参加了南京市经贸合作和城市发展商机推介会,并签订了总额2亿多
美元的投资意向合同。作为考察团副团长,和桐集团总裁陈志雄向在座的台企掌门竭力推介大陆的投资环境。据他透露,1993年,和桐集团透过全资子公司宝智投资,与金陵石化公司以60:40的比例成立注册资本为1.682亿元人民币的南京金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主要是烷基苯系列产品。2004年,企业总产值6.84亿元,净利润达0.27亿元;和桐集团也成为世界第二、亚洲第一的烷基苯生产商。据了解,金桐石化是目前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与台湾石化界最大的合资项目。

  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和桐集团通过其实际控制的南京金桐石化等公司,与其他台企、当地政府等分别签下了TFT—LCD、新型平板显示用PMMA导光板、高科技生化园、镍氢电池、生物药品、烷基苯等表面活性剂等项目的投资意向合同。

  陈武雄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说,在中国台湾,和桐集团的战略是“巩固专业化,搞好多元化”。过去10多年,和桐在大陆的投资集中于石化业,“现在,拉长产业链、在未来二三年间多元化布局的条件已慢慢成熟。”按照计划,和桐将不断增加其在大陆的投资,以南京为其多元化经营的起点,重点投资长三角区域,逐渐铺开其在大陆的高科技电子行业、生化业等布局。

  资料显示,台湾上市公司和桐集团,2003年资产总额133亿元新台币,营收119亿元新台币。拥有18家子公司的和桐,经营范围包括石化制品、电力燃料供应、电子电器、机械及精密器械、水泥及其制品、百货批发零售业、仓储货运业、进出口贸易、建筑投资、投资控股业。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