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eBay易趣推出"在线鉴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04:2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继去年尝试在线拍卖人民币的珍贵钱币后,eBay易趣从6月8日起(至6月15日)举办精品邮币珍贵收藏品专场拍卖活动。这次拍卖活动征集到的珍贵拍品包括近百种珍贵的金币、银币、纸币和邮品,总价值超过200万元人民币,其中最珍贵的60枚钱币会登录在eBay易趣上,而其他的钱币则会登录在eBay美国和eBay中国台湾站点,以便通过eBay的全球在线交易平台面向全世界的收藏爱好者拍卖。为了吸引收藏者的注意,此次拍卖有一半的珍贵钱币将以1元起拍。

  珍贵邮币的网上拍卖将有助于改变人们的固有观念,即网上交易的物品主要是廉价的大路货。这次拍卖中,最珍贵的拍品包括1916年铸造的中华民国袁世凯洪宪纪元飞龙壹元金样币(L.GIORGI签字版)。这枚金币是试铸的样币,存世量仅2枚,品相几乎完美无瑕,属于中国机制币中的顶级珍品,为近年来海内外钱币拍卖会所罕见。该币在2003年的拍卖价超过10万美元,而钱币目录上标注的参考价格是12万美元,此次拍卖的起拍价则为68万元人民币。它无疑是目前中国内地网络钱币拍卖中价值最高的拍品。其他比较受关注的拍品,还有1890年四川光绪元宝(楷书)三分六厘银币、1902年香港5角喷墨镜面钱币(孤品),等等。

  与通常的网上拍卖不同,eBay易趣在中国内地率先推出专家在线鉴定服务,而上述四川光绪元宝(楷书)三分六厘银币则将成为中国内地第一次专家在线鉴定服务的见证者。eBay易趣为此专门成立了一个由全球专业的钱币鉴定专家组成的鉴定小组,这个小组的主要成员包括:著名的钱币鉴定机构PCGS的主管RonGuth、诚轩拍卖公司总经理左京华、嘉德拍卖公司部门经理郭学广、中华集币协会秘书长周建福、香港钱币协会副主席黄建国等多位专家。他们将为eBay易趣用户提供专业评估服务,保障用户合法利益。

  eBay易趣公司首席营运官(COO)郑锡贵提出了3A购物理论,可看作其营运目标,即第一个A:Acquisitio--让上网的人在网站登录成为会员;第二个A:Activation--让会员在线买卖东西;第三个A:Activity--让会员在有过一次尝试以后还会来第二、第三次,变成一个经常性的行为。郑锡贵坦言,目前易趣在第二个A和第三个A上做得还不够好。而eBay易趣商务部收藏分类负责人表示,如果这种在线鉴定服务能成功,今后将成为一个长期特色服务项目,并逐步扩大到邮票、瓷器、古籍等其他收藏品。

  作者:马健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