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 > 正文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发表获奖感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6:09 新浪财经

  2005年6月10日,由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和《经济观察报》社共同主办的“光荣的荆棘路”--暨2004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以下为颁奖典礼实录:

  曾子墨:我们恭喜这五位获奖的企业,下面首先请出第一家获奖企业的代表,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先生,有请。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发表获奖感言

    2005年6月10日,由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和《经济观察报》社共同主办的“光荣的荆棘路”--暨2004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图为获奖企业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领奖。(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颁奖嘉宾为获奖企业颁奖)

  马蔚华:感谢评委第四次把这个荣誉给招商银行。站在北大的百年讲台上,使我想到3年前在北大的一件事,三年前在北大光华讲课,非常互动的环节,有一个教授提出了一个问题,当时没有提出学术上的问题,而是提出了一个批评我们的问题,说这个问题发生在其他企业上并不足以为怪,但是发生在招商银行就是不应该的。已经过去三年了,但是教授的批评已经牢牢地刻在我和我的员工的心里,站在讲台上,应该感到兴奋之余,更多的是应该感到鞭策,感到历史的责任和压力。

  孟子有一句话,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就是说你尊重别人,爱护别人,别人就能永远地爱你。作为商业银行,要做到这一点,就是我们鞠躬尽瘁,全心全意地为消费者服务。就是以我们创新的产品,价格低廉,服务周到,安全可用的产品,来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日益提高的需求,这样才能对得起我们最受尊敬的企业的称号,谢谢!

  视频: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发表获奖感言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