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塘沽区招商引资奖励暂行办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1:55 商务部网站

  第一条为充分调动和鼓励全社会招商引资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效地创造全民招商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扩大对外对内开放,促进我区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引荐内外资项目、税收、技术、资金等到我区,并取得成功的国内外自然人。

  第三条 所奖励的项目以扩大经济总量、增加区级财政收入为前提。

  第四条 引荐生产经营性内、外资项目的奖励

  1、引荐外商企业和内资企业的,给予引荐人投资总额0.7%的报酬金。

  2、属于高新技术开发及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的,享受按本条第一款核算报酬金总额的150%。

  3、服务业项目投资总额在300万元以上的,适用本办法,享受按本条第一款核算报酬金总额的50%至100%,其中普通服务业项目50%,金融保险项目100%,房地产项目不适用本办法。

  4、报酬金的发放和项目实际税收相联系,从企业第一年竣工投产、产生区级税收开始,从实际纳税额留区部分中支付报酬金,当年实纳税收留区部分不能足额支付报酬金,顺延下一年度,三年内实纳税收留区部分仍不能足额发放报酬金的,不再兑现。

  第五条 土地出让、租赁项目的奖励。出让、租赁土地,给予引荐人土地出让金或土地年租赁费政府收益部分1.2%的报酬金。

  第六条市政设施项目的奖励。引荐外资、内资在塘兴办市政设施项目的,给予引荐人投资总额0.3%-0.5%的报酬金,经营性市政设施的报酬金发放办法参照第四条第四款执行。

  第七条 增税项目的奖励。引荐企业到区内注册、增加区级税源的,给予引荐人该企业第一个纳税年度实际缴税留区部分10%的报酬金。

  第八条融资项目的奖励。引荐国外金融组织贷款和外国政府及其他机构低息贷款或无偿援助,用于非收费性市政设施或社会事业,且使用期限在2年以上的,给予引荐人额度不同的报酬金,其中普通贷款0.5%,低息贷款1%,无偿援助5%。

  第九条 同一引荐内容同时涵盖本办法第四条至第八条两项以上时,引荐人享受其中最高一项报酬金。

  第十条 机构设置。成立塘沽区招商奖励办公室,设在计委,在区招商奖励领导小组领导下工作。

  第十一条 政府奖励基金的设置。政府奖励基金主要由财政出资建立,并逐步实现资金来源多元化,由区招商奖励办公室专款专用。

  第十二条 本办法由区政府授权区招商奖励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十三条 本办法自2001年3月7日起施行,此前发布的有关文件同时废止。

  (信息来源:塘沽区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天津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