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五部委:严格控制用肥旺季化肥出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1:12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为严格控制用肥旺季化肥出口,稳定国内化肥价格,自今年6月1日至10月31日的用肥旺季,国家对尿素征收30%的季节性出口暂定关税,自11月1日至12月31日对尿素征收15%的出口暂定关税。

  为保护农民利益,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农业部、铁道部和供销合作总社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采取切实措施促进化肥生产稳定化肥市场的意见》。意见规定对
尿素增值税由先征后返50%调整为暂免征收。

  意见指出,要建立中央和地方两级化肥储备制度。在春耕、夏播期间,一旦出现化肥价格过度上涨、剧烈波动现象,地方政府首先要运用省级储备平抑市场,稳定价格。对全国性化肥市场波动,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运用储备或企业周转库存及时平抑市场,防止价格过度上涨。

  ——各地要明确对合成氨年生产能力15万吨以上的氮肥企业生产的尿素出厂价执行与大型氮肥企业相同的价格政策,其他企业生产的尿素由当地政府比照出台限价政策。

  ——加强对复混肥、磷肥和钾肥等主要肥种的价格管理。

  ——对尿素等主要肥种最终零售价格实行批零差率与最高限价相结合的临时限价政策。(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