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欧就纺织品贸易达成一致 > 正文
 

欧盟委员来华再商纺织品贸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1:0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沈衍琪)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上周刚走,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今日又接踵而至。虽然曼德尔森此行不像古铁雷斯一样直奔北京,而是把目的地选在了上海,但会晤的重要人物却是同一位——商务部部长薄熙来,核心议题更是离不开纺织品贸易这个热得发烫的焦点。

  记者从欧盟驻华代表团获悉,曼德尔森将从今天开始与薄熙来就纺织品贸易展开磋商。
欧盟方面将此次会晤称作是“在欧盟采取实质性限制措施之前达成共识的重要机会”。

  自从今年1月1日全球纺织品配额取消之后,中国出口到欧盟的纺织品在数量上有一定增加,虽然中国方面主动提高了74种纺织品的出口关税,但欧盟与中国的纺织品贸易摩擦仍在不断加大。而欧盟“火药味”最浓的一次行动则是在5月23日,纺织品委员会通过了曼德尔森的提议,同意对由中国进口的T恤衫和麻纱启动“紧急特保”程序,要求与中国方面就这两类纺织品的进口问题进行正式磋商。

  但相比之下,正如欧盟方面所表示的那样,欧盟与中国的纺织品贸易摩擦并未像中美那样上升到“实质性”的程度。因此,曼德尔森的这次来华磋商很有可能比古铁雷斯的中国之行要更富成效,也令人更为期待。贸易专家认为,如果欧盟与中国能通过此次磋商在纺织品贸易方面达成建设性协议,也将有助于缓解中美在这一问题上的紧张局势。

  网络编辑:康琪雪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