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异动股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0:50 南方都市报

      

中信证券报复性反弹

中信证券(600030)周三就已经以最先涨停的走势和具有代表性的特征协助大盘强劲反弹,周四大盘升势减缓时,该股仍然以高效率的涨停继续显示自己的强势。

该公司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均出现业绩下滑,如今出现如此异动走势,显然是主力对市场后续发展信心恢复的写照。早在一年前,有关券商和机构如何找到出路的话题就已成为市场的一个热点,如今大盘跌去更多的市值了,有什么好得过用证券类股票的上涨来表示市场回暖呢?

该股的上升说明机构在低位回补的同时,
也开始注意修正本身在市场中的形象:只要市场不断地反弹,该股业绩回升就可以期待,这就叫预炒;万一大盘还是升势短暂,那么趁反弹之初尽量冲高,当然就是自救了。

  思达高科真的要倒了

思达高科(000676)直线下坠的情况在4月11日已经出现过一次,当时股价突然崩塌却没有封住跌停,并且紧接着用四个交易日重上破位前的平台,随后调低重心继续构筑高位平台。最近两天,该股虚晃一枪,稍作冲高之后便突然被大抛单打至跌停,再度上演破位行情。

该股是目前为数不多的高股价、高户均持股和高市盈率的控盘类庄股之一,复权后的股价仍处于高位区,持有者账面利润极为丰厚。所以,出现任何套利抛售都是正常的,4月11日的那一幕说明锁仓群体已经出现松动,只是当时的分离力量还没有影响盘面。而现在,市场赚钱的机会增多,主力已经没有必要固守一只高位的股票了。

经过周四这一跌,该股重新拉回到上方平台的机会已经很低了,后市如果不是开盘就跌停的话,建议持股者迅速减磅,尽量在高价格套利。 

广东科德 张旭晖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