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金操作平准基金说遭否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0:46 海峡都市报

  N一财

  本报讯针对1200亿元的平准基金通过中央汇金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央汇金”)入市传闻,中央汇金副董事长汪建熙在接受采访时明确否定。

  近日传闻中央汇金操作平准基金入市。对此,中央汇金副董事长汪建熙向记者表示:
“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第一,中央汇金没有操作平准基金;第二,我也没有听说谁在做平准基金。”

  港府从未救市

  此前,在5月28日举行的“全国首次股权分置试点论坛”上,一位监管机构官员表示,“我认为现在平准基金入市很有必要,理由就是香港股指保卫战的成功。”

  对此,汪建熙的看法是,“如果以1998年香港特区政府入市的案例为由推出平准基金,那是在误导市场!香港特区政府从来就没救过市!1998年8月24日那一天,我本人正在香港。香港特区政府当时是为了反击国际大鳄攻击联系汇率制才动用外汇资金入市,这跟内地的情况不一样。当时亚洲货币纷纷贬值,港币也被认为应当贬值,索罗斯等国际大鳄已经攻下了泰国、印尼、马来西亚、韩国等国,疯狂冲击港币的联系汇率,后来通过卖出股票期权看空来打击联系汇率制,这时香港特区政府才主动出击,为此后来还遭到很多批评,香港特区政府是一次性地为保护联系汇率制,不是救市!你看看,香港股市从一万七八千点,跌到6000多点,香港特区政府从来不对股市本身插手!”

  只有市场能救自己

  对于香港某媒体所称投资者保护基金已经开始入市救市。他也不以为然。曾任证监会副主席的汪建熙对此评论说:“现在市场上流言很多啊,但只有市场自己才能救自己。不能老是要靠政府撑着!现在的情况居然是,投资者与政府博弈开了,盯着看政府在多少点的时候进入,如果进了反而跌了,又来找政府嚷嚷,这哪能行。每当下跌,总是期待政府出来救市,不能老是这样。”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