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尔防电墙成为国际标准势在必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0:44 海峡都市报

  我国城市家庭用电环境存在安全隐患,并可能危及消费者洗浴安全,已成为家电业的共识。中国家电研究院华东分院院长张亚晨就表示,在进行中国家用电器行业产品质量纠纷的检测中,很多时候我们会发现热水器漏电致人伤亡的罪魁祸首不是电热水器本身,而是用电环境的安全问题。国内用电环境隐患究竟有多严重?近日,一项由各地技术监督局主办,遍及全国主要城市的家庭用电环境调查让人们对此有了清醒地认识。

  据介绍,此次调查从3月上旬开始,历时两个多月,调查内容包括地线是否可靠,线路是否老化,电器安装使用是否规范,自来水管是否可能带电等共12项指标,范围涉及上海、南京、济南、武汉、厦门等全国13个城市的1388户家庭。

  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城市家庭用电环境现状不容乐观,无地线和接地不可靠已成为最常见的问题。据悉,在1388户被调查家庭中,用电环境完全达标的仅有350户,其他1038户家庭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用电安全隐患,比率高达74.8%。其中,有高达752户家庭无地线或接地不可靠,占被调查家庭总数的54.2%。随着楼房使用年限的增加,超过34.4%的家庭出现线路老化问题。在线路安装上,32%的家庭零线、火线、地线位置不符合国家要求;34.1%的家庭电源线路及开关插座布局不合理。此外,43.8%的家庭厨卫设施用电无防潮、防水设置。

  此次调查表明,用电环境安全隐患问题,在国内一些大中城市非常普遍,即使上海市等现代化的国际都市也无法避免。上海市技术监督检验所所长谢耀华表示,1%的环境隐患,都有可能给消费者带来100%的安全威胁。迅速解决家用电器,尤其是电热水器的用电安全,已经迫在眉睫。

  中国家电协会秘书长徐东升告诉笔者,在解决环境带电方面,国内家电企业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如海尔热水器推出的防电墙技术,已经得到世界各国家电专家的认同,并有可能在今年先后写入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前不久,福州市产品质量检验所对海尔防电墙热水器的安全性能进行了全面检测,结果表明,在地线带电的情况下,即便向热水器内胆中通入220V电压,海尔电热水器出水口的电压也在12V人体绝对安全电压以下,完全可以保证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在国内市场,海尔的防电墙技术已成为安全热水器的标志;在国际领域上,海尔防电墙技术已经通过了IEC(国际电工委员会)第二步流程,即将成为国际标准!

  (海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