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6-10 08:49 整装待发 股市将在理性中重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09:01 广州万隆

2005-06-1008:49整装待发股市将在理性中重生

    6月8日,的确是个激动人心的日子,它给股市带来了人气,恢复了股市最重要的因素——信心。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好的行情面前,股民却不失理性。从昨日大盘来看,早盘股指调整的最大幅度仅为作日涨幅的1/8,此后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的带动下,上证指数一度上摸至1146点,虽然此后由于受到部分基金重仓股调整的影响有所回落,但是两市全天共成交327亿,反映市场交易的活跃,换手充分,而短线的震荡是否正预示着股市在整装待发?

    周三的行情也让领导层信心倍增,证监会昨日发布《关于基金管理公司运用固有资金进行基金投资有关事项的通知》,允许基金公司将其固有资金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虽然目前基金公司的固有资金数量不算大,但是此举对于提高基金管理公司固有资金运用的效率、扩大基金营销、增强投资者信心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这也显示了管理层本次在千点关前的态度明显趋向更加务实和积极,而且目前尚有剩余的几个利好未出台,如红利税的取消等更加实质性的措施仍是管理层手中的王牌,所以市场的预期开始逐步转向,回暖气氛更加增强。

    与此同时,首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东大会网络投票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目前市场普遍认为,股权分置改革的核心意义在于改善上市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有利于资本市场的长治久安。其实,除此之外,改革也前所未有地唤醒了投资者的维权意识,吸引了大批投资者的眼球,使其身体力行地投入到改革实践中来。试点上市公司的方案能否得以顺利实施,不仅对改革有重大的意义,而且对股市以后的健康成长也有着至关重大的作用。

    而对于经历了长期的股市价值混乱捆扰的广大的中小投资者,投资理念也在发生根本的变化,价值投资理念逐渐盛行,股民对垃圾股表现出厌恶的态度,就算现在大股东以低于净资产的价格来减持,也未必得到股民的认可,现在股民要的是蓝筹股试点,要的是较高的补偿条件。现在证监会就是在为中小投资者向大股东争取更多的补偿,中小投资者在股市中的生存环境也在逐步的改善。

    常言道,失败乃成功之母,那么长期低迷的股市带给我们就是更清醒和理性的认识,也只有这样股市才能重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